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5南昌工程学院美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南昌工程学院 2015-1-15 17:59:45

美术类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市场经济建设,适应创新时代的需求,具备扎实的设计基础,掌握各项视觉传达设计技能,具有市场意识,策划观念的企业视觉设计人才。可以在各行业的企划部门、网络宣传部门、设计部门以及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中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策划工作,满足当代企业对视觉营销、视觉传播的要求。
    主要课程:VI设计、平面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商业摄影(产品、人像)、视频编辑、画册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活动策划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大、中、小型企业的宣传部门、营销策划部门、平面设计部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网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咨询服务公司、展览展示公司、装饰公司、大中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与策划工作。

    环境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从事环境设计工作,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按室内环境设计、公共环境设计两个方向进行培养。
    室内环境设计方向主要课程:设计手绘表现、装饰材料学、人体工程学、模型制作、家具制作、空间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公共环境设计方向主要课程:装饰雕塑、展示设计、公共设施设计、装饰画、计算机辅助设计、植物配置、景观设计等。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相关行业企业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城市雕塑设计、壁画设计等相关工作。主要就业岗位有各设计单位的专业设计人员和技术管理者;企事业单位的环境景观建设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城市投资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环境建设工作人员;施工企业的景观建设施工和施工管理的工作人员等。

    产品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 “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产品设计专业理论知识与设计技能,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并具备良好职业素质与发展潜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实训、产品设计工程基础、模型制作、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设计公司、生产企业及各类研究咨询机构从事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广告、包装、展示设计与环境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广泛的社会需求和专业适应适性。

    动    画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工程动画为特色方向,为适应当前经济建设、市场发展需要,主要培养具备较高科学素质和艺术修养,掌握扎实的工程数字模拟动画制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三维数字动画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画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工程动画专业方向的专门技能,主要专业课程包括《造型基础》、《角色动画》、《场景动画》、《动画运动规律》、《后期特效与合成》、《flash动画与交互》、《工程动画制作》等。
    就业方向:
    (1)大型土建水利交通工程项目静态与动态展示设计、动画设计、游戏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
    (2)从事动态商业广告,各种三维数字虚拟制作及企业形象设计;
    (3)科研所、设计院、大中专院校和职业高中从事科研、设计和教学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